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自贸区

海南首批旅游业“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通关放行

日期:2021-11-11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8日,一批从欧洲进口的索道设备相继在海口海关所属洋浦港海关通关放行,累计货值6419万元,合计减免税款约1415万元。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落地以来,单票进口货值最大、减免税款最多的“零关税”设备,也是首批用于海南旅游业发展的“零关税”设备。

  “前期,我们到海口海关咨询,计划进口一批索道设备。该关获悉后派专人实时跟踪指导企业办理各项手续,让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红利。”海南呀诺达5A级景区有关负责人说。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海关了解到,截至11月8日,海南自贸港经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认定符合享惠资格的企业共有120家。10月,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下企业享受免税额1092万元,较9月增长123.69%。(记者 周晓梦)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