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自贸区

海南自贸港首架“零关税”进口直升机运抵交付

日期:2021-08-1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8日下午,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架“零关税”进口直升机——从墨西哥购进的AW109E直升机,运抵位于海口市的金林海口甲子通用机场,并完成安装调试、交付运营。

  此架进口直升机,由在上述通用机场驻场运营的海南海直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引进,其生产商为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属于轻型、双发、八座多用途直升机。

  “该直升机主要用于开展低空观光等业务。从前期筹划到现在‘收货’,在各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进展顺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政策、依托政策,进口我们需要的航空器材。”海南海直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磊介绍,成功进口首架“零关税”直升机,公司不仅节省大量成本,还增强了在海南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该架AW109E直升机于8月10日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顺利通关放行,减免税款61.3万元,减免幅度约为15%。

  “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备受关注。去年12月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公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明确,全岛封关运作前,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航空企业须以海南自由贸易港为主营运基地),进口用于交通运输、旅游业的船舶、航空器、车辆等营运用交通工具及游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目前,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商品已实现海陆空全覆盖。(记者 周晓梦 刘梦晓 郭畅)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