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自贸区

广州白云机场南沙自贸区空运中心启动

日期:2021-04-16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网讯 4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机场共享国际货运中心暨白云机场南沙自贸区空运中心在南沙综保区启动,标志着打造以南沙为集散枢纽、大湾区各大机场空运作业协同的联运合作平台全面铺开。

  15日上午10时30分,由广州市海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组织货源,首票跨境电商货物在南沙共享货运中心内进行预安检、称重、贴航空标、运抵以及查验放行等手续后缓缓开出,直接运往白云机场空运出口,最后把商品运往境外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在该业务模式下,货运代理人在南沙综保区即可实现“一、二、十二”功能,即“一站式完成预安检和海关查验、实现货物安全性和符合海关监管要求两个确定性、航班起飞十二个小时前完成货物在南沙的操作”,在降低仓储物流成本的同时,也满足了空运货物高时效性的要求,助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记者 柳时强)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