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自贸区

[复制]自贸区自贸港背景下海南旅游深具潜力

日期:2019-08-2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1日上午,第二届岛屿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海口举办,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以及海南、北京、广东和香港等地的10余名专家学者,海南省直机关、相关市县外事旅游部门、研究机构、高校及旅游行业相关人士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就“岛屿旅游”这一主题,与会嘉宾各抒己见。他们分享岛屿研究领域最新成果,探讨岛屿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共商岛屿经济发展大计,为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言献策。

  当前,海南正在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不少与会专家感受到了海南持续扩大开放的态度。他们认为邮轮旅游、健康医疗旅游等都会成为海南的国际消费增长点。

  “毋庸置疑,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海南发展带来了更好的机遇。”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教授詹姆斯·兰登说。

  省外办主要负责人介绍,该研讨会的举办是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促成的合作成果。当前该研讨会已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论坛的重要学术平台,旨在通过讨论交流,了解学习国际知名岛屿旅游的发展经验,为海南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帮助。

  研讨会由省外事办公室、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岛屿研究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岛屿研究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首届研讨会于2017年在海口举办。

(编辑:刘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