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自贸区

广东自贸区首架跨境保税转租赁飞机交付

日期:2018-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一架空客A321NEO飞机今日在广州顺利交付,这是广东自贸区首架跨境保税转租赁飞机,也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PV(特殊目的实体)公司从境外引进的首架新飞机。

  跨境保税转租赁飞机是指保税区内SPV公司从境外租赁公司经营租赁飞机,再将飞机转租给国内航空公司。

  本架A321NEO飞机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自己在南沙设立的SPV公司进行跨境保税转租赁,相较从设在爱尔兰或新加坡等出租人直接租入飞机,大幅降低航空公司租赁成本。同时,此租赁模式结合了境外直租和保税租赁的优点,大大便利了航空公司的操作。

  南航股份表示,将借助南沙租赁产业聚集及创新优势,继续加大在南沙自贸区的保税租赁业务,进一步推动南沙自贸区在重资产融资租赁业务板块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当前,广州南沙自贸区正加快融资租赁集聚区建设,大力支持融资租赁政策、服务以及业务模式创新,着力打造华南飞机租赁聚集地。

  截至目前,广州南沙已经引进落地38架租赁飞机,陆续实现广东自贸区首单资产包跨境转让、跨境租赁、保税进口租赁、离岸租赁、联合租赁、出口租赁等多项创新交易,这些新的业务形态不仅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也为政策体系创新提供了宝贵的“试验田”。

  当天上午,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南航股份在机场共同举行了飞机交付仪式,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南航股份财务部总经理杨斌等参加了交付仪式。

(编辑:刘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