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大项目

广州机场高速改扩建计划6月底开工

日期:2023-05-0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州交投集团对广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先行工程(流溪河以南至白云五线段)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进行公示,拟对机场高速清河二横路南侧至清河荔枝基路北侧段进行扩建,先行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开工,预计2024年6月竣工。

  广州机场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十二纵八横两环十六射”的第二条射线,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大广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集疏运的主要通道,也是广州市出入境及过境交通的纽带。作为广州干线高速公路承担着广州北部各片区之间南北向交通联系功能,也是广州与粤北及湖南、江西等地区的交通联系要道,承担着南北出省大通道功能。

  广州机场高速公路由机场高速平沙至白云机场段(省网S41)以及机场北延线路段(国网G45)两部分组成,其中省网S41段路线走向由南向北,全长24.07公里;国网G45段路线走向由北向南,全长30.3公里。根据项目特点,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分为两段。由于平沙互通以南不具备扩建条件,机场高速扩建项目整体起点位于平沙互通接华南快速三期,终点位于北兴互通接京港澳高速,并顺接街北高速,改扩建长度约42.091公里。

  为了加快推进广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流溪河以南至白云五线段将作为先行工程先行建设实施,属于广州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平沙至蚌湖段。先行工程在既有公路两侧各新建单幅2车道高速,形成单向“4+2”(4为旧路单向四车道,2为分离式新建单向二车道)组合的双向十二车道断面。全长1.1公里,全线共设置桥梁2座,新建涵洞2座。(记者 郑慧梓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