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大项目

南玉铁路新建车站

日期:2023-05-04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日,在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南玉铁路全线最大新建车站——玉林北站建设现场,吊塔林立、机械轰鸣,数百名建设者正在进行站房主体结构架体搭建和模板安装。“假日期间,我们支部21名党员全部驻守工程现场,通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全体参建人员坚定信心、奋勇前行。”玉林北站站房项目党支部书记郑昌林说。

  “该站房是南玉铁路建成通车的关键性要素之一,必须按时、高质量完成主体结构建设。‘五一’期间,玉林北站、兴业南站、横州站全面施工,现场500余名管理者和工人坚守岗位。”广西南玉铁路有限公司站房建设管段工程师官家裕介绍,目前玉林北站主站房主体结构已完成70%;兴业南站、横州站钢结构网架安装完成,其他配套房屋和基础设施正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底,南玉铁路项目已完成投资18.9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60亿元的31.5%;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8.7亿元,占初步设计总概算267.68亿元的81.7%。(本报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陆新健)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