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大项目

昌九高铁全线最大承台浇筑完成

日期:2023-04-10 来源:江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4月4日6时,历经40多个小时的浇筑,隆兴大桥最大承台浇筑完成,这也是昌九高铁全线最大承台,台面超过1122平方米。

  隆兴大桥为昌九高铁和南昌市北二环跨赣江的共用通道,下层中间通行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两侧通行四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上层通行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公路上下层达十二车道,是一座集高速铁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道三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大跨度公铁合建桥梁。

  昌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京港高铁,以及国家“十纵十横”综合运输通道福银综合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释放客货运输能力,对我省进一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推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陈晖)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