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大项目

培森柳江特大桥全桥合龙

日期:2023-02-2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6673853_liangj_1676733514408_b.jpg

2月17日,随着象州县培森柳江特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象州至来宾高速公路全幅贯通,向全线通车目标又迈出关键一步。刘 维/摄

  2月17日,世界最大跨径公路预应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桥——培森柳江特大桥合龙仪式在象州举行,这标志着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全幅贯通。

  培森柳江特大桥位于来宾市象州县,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广西路建工程集团、广西交通设计集团、广西桂通工程集团参与建设,是贺巴高速象州至来宾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培森柳江特大桥桥长约2.5公里,主桥为米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桥,主跨长度位居目前同类型桥梁跨径世界第一。据了解,特大桥象州岸卵漂石厚且岩溶高度发育,溶洞相互重叠、串通,单个溶洞的胸腔深度最大达25米,地质情况极其复杂,建设难度在广西大桥建设史上十分罕见。为了保障建设进度,项目创新研发外围稳固的高精度零干扰堰模一体围堰结构,工期缩短近一个月;引进广西首台260型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施工效率较大提升,工期较使用传统工艺节约1/4。

  据悉,贺巴高速作为连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横向干道,是建设“广西东融示范区”、珠江—西江经济带,打造国际康养旅游胜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东融”步伐的重要通道。目前,培森柳江特大桥建设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8%,预计今年6月建成通车,届时从金秀县城到来宾市区可缩短40分钟车程,将有效解决来宾市东西片区交通不畅的瓶颈问题,缩短各县(区)之间的时空距离。(记者 罗婧 通讯员 蔡柳媚)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