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大项目

深化双方沟通协作 加快福建铁路发展

日期:2022-09-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8月31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在福州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董事长熊春庚一行座谈交流,共同深化双方沟通协作,共商加快福建铁路交通发展建设。

  尹力对南昌局集团一直以来给予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福建北连长三角、南接粤港澳,面向台湾,背靠中西部广阔腹地,区位特殊、优势突出。福建加快发展铁路交通,对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战略通道、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南昌局集团持续支持福建铁路发展,进一步优化路网规划,加快区域内在建铁路进度,推动已规划项目尽快动工,实现客运空地联接、货运陆海联运,促进人员、货物大进大出,带动我省沿海港口城市加速发展,助力福建构建集约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熊春庚感谢福建长期以来对铁路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南昌局集团发展和福建铁路建设总体情况。他说,福建铁路在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占有“两纵一横”的重要地位。我们将与福建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积极协调解决相关事项,加快兴泉铁路、福厦高铁、龙龙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郭宁宁、吴偕林出席。(记者 周琳)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