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大项目

叙毕铁路(川滇段)冯家寨特大桥主跨合龙

日期:2022-07-21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0日,叙永至毕节铁路(川滇段)冯家寨特大桥主跨合龙。这是全线最后一个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冯家寨特大桥位于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鱼洞乡境内,全长654.68米,跨越深河谷及乡村公路,河谷最深处达180.7米。该桥129米高墩和168米大跨是叙毕铁路(川滇段)全线最高墩、最大跨。

  截至目前,叙毕铁路(川滇段)已累计完成投资86.84亿元,占总投资的82%。其中,土石方、桥梁工程已完成95%及以上,55座正线隧道全部贯通,铺架工程、站房工程、四电工程等正有序推进。

  叙毕铁路(川滇段)由蜀道集团投资建设,正线长约152公里,为客货共线电气化单线铁路。该项目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西通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西通路将是西南地区至北部湾出海口的最近货运通道。(记者 王眉灵)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