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泛珠合作周报

泛珠合作一周要闻(6月20日-6月26日)

日期:2022-06-28 来源:泛珠网综合 字体: [大] [中] [小]

  本周泛珠区域有哪些重大新闻?区域合作有哪些进展?请随泛珠君一同回顾,进入周报时间!

图片

要闻

  1.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最新政策

  1.国新办举行《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22年6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郭兰峰、财政部预算司司长王建凡、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泛珠动态

  1.川港互利共赢 共创美好未来

  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6月24日,由香港中联办、四川省政府指导,省委统战部、省港澳办、文旅厅等单位主办的“庆香港回归·享祖国荣光”川港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成都、香港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过视频致辞,四川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赣深城际高速货运班列首发

  6月20日,江西赣州国际陆港内,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声响起,赣(州)深(圳)城际高速货运班列“融湾号”正式首发开通。该班列固定车次,中途不编组、不停留,全程运行平均时间将由原来的12小时压缩至6小时,实现货运班列公交化、快捷化,将有效提升赣州及周边进出口企业物流时效,推动赣州深度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推赣州国际陆港打造成为枢纽港、物流港和贸易港。

  3.香港与深圳签署投资推广合作备忘录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6月23日与深圳市商务局合办“香港深圳投资交流会——金融及现代服务业专题”投资论坛。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承诺继续加强两地招商引资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长远发展。

  4.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航线已达20条

  6月22日,装载一批电缆的集装箱在广州新塘码头办结通关手续,将通过驳船运抵蛇口港,通过国际货轮运往澳大利亚。“深圳蛇口—广州新塘”组合港航线为大湾区组合港的第20条航线,也是今年以来开通的第5条航线。今年以来,大湾区组合港项目累计进出口吞吐量已超10万标箱,同比增长5.2倍,动能强劲。

  5.江西龙南在广州举办产业合作招商推介会

  6月22日,江西龙南2022年赣粤边区域产业合作招商推介会在广州市越秀区召开。龙南市从区位交通、配套平台、政策红利、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并在此次推介会上签约了12个项目,签约金额共208亿元。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