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泛珠合作周报

泛珠合作要闻(5月15日-5月21日)

日期:2023-05-23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

泛珠动态

  1.湘黔桂三省(区)五县财税部门深化跨区合作

  近日,湘黔桂三省(区)相邻的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贵州省黎平县,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积极探索跨区域的税费精诚共治和财源建设合作机制,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共同推出了《湘、黔、桂三省(区)五县加大区域税费精诚共治暨强化财源建设合作意向书》,达成了6项合作意向。

  2.南方四省(区)在海口签下3.81亿元意向订单

  5月1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暨2023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开幕式在海口举办,吸引海南、福建、广东、广西四省(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荔枝龙眼产业相关企业、客商代表约200人到场寻觅自贸港发展机遇。产销对接签约仪式上,来自四省(区)的多家企业共签约11个意向性项目,意向订单签约总金额高达3.81亿元。

  3.“酷酷的海南”赴湘推介

  5月17日晚,“酷酷的海南”2023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湖南、海南携手开拓旅游客源。 本次推介会除了邀请旅行社、景区景点等传统涉旅企业之外,还有婚庆机构、高校联盟、会展企业、亲子及研学旅游代表等。湘琼两地将在这些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为开拓客源、共同发展按下“加速键”。

  4.三亚崖州区赴深圳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5月17日,三亚市崖州区2023年招商引资推介会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在深圳向全球潜在投资者推介崖州区域投资资源,近50家深耕深海科技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知名企业积极参会,12家企业现场签约,旨在加强琼粤合作、琼港合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

  5.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作医院在龙岩揭牌

  5月21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作医院在龙岩市第一医院举行揭牌仪式。此次协作医院揭牌,是龙岩与广州医疗卫生领域对口合作的重大成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8个重点学科与龙岩市第一医院建立协作关系。通过做实做细重点学科建设、远程诊疗、人才培养等,支持龙岩市第一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重点项目

  1.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内衬施工已完成超八成

  5月16日,由粤水电承建的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A3标项目顺利完成所有内衬钢管安装,成为该工程首个完成内衬钢管安装任务的标段,标志着这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民生项目工程项目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距离年底通水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2.成宜高铁朝年内开通再进一步

  5月16日9时许,成都至宜宾高铁大观配电所10千伏外电源线路一次送电成功,所有线路设备投运正常,标志着全线首个电气化“心脏”开始“起跳”,成宜高铁“四电”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朝着年内开通运营再进一步。成宜高铁计划年内建成开通,届时,将形成成都至昆明、贵阳、广州的高速铁路大通道。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