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泛珠合作周报

泛珠合作要闻(5月1日-5月7日)

日期:2023-05-1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中] [小]

江西丰城京九线铁路桥下河堤溃口顺利

合龙

640 (1).png

泛珠动态

  1.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举行

  5月5日上午,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开幕式暨西部陆海新通道助推RCEP经贸合作论坛在怀化举行。本次博览会以“新合作、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共有1200余名中外来宾、613家中外企业参会参展。开幕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共签约18个项目、3个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212亿元。

  2.深圳精品展销中心(赣州)正式启用

  5月7日,深圳精品展销中心(赣州)在赣州万象城正式启用。据了解,该中心是深圳在对口地区打造的全国首家深圳精品展销中心,也是深圳赣州对口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将作为两市对口合作双向招商、交流互荐、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

  3.56家香港旅行社赴郴州对接文旅合作

  为响应“携手大湾区五十万港澳游客入郴”活动,助力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5月4日,香港中国旅游协会56家香港旅行社代表共80余人来到郴州对接文旅合作。

  4.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和四川航空集团签订协议

  5月5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和四川航空集团在成都召开合作洽谈交流会,双方就加大开通广西直飞东盟国家客运航班力度、强化川桂两省区航空客货运合作等方面进行友好交流并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重点项目

  1.南玉铁路新建车站

  5月1日,在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南玉铁路全线最大新建车站——玉林北站建设现场,数百名建设者正在进行站房主体结构架体搭建和模板安装。截至4月底,南玉铁路项目已完成投资18.9亿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8.7亿元。

  2.贵南高铁实现全线接触网送电

  5月5日,贵南高铁广西段环江、凉帽、都安等5座牵引变电所27.5千伏馈线相继合闸,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截至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桥梁、路基、隧道、铺轨工程已全部完成,全线预计今年内开通运营。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