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泛珠合作周报

泛珠合作要闻(2月20日-2月26日)

日期:2023-03-0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301183637.png

泛珠动态

  1.闽赣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月21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福州会见了来闽考察的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一行,就进一步拓展两省合作空间等进行深入交流。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参加会见,出席两省座谈会,见证两省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建设”专家座谈会召开

  “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建设”专家座谈会25日在北京召开。专家学者围绕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建设课题建言献策。

  3.粤桂协作预制菜产业园开园

  2月24日,粤桂合作重点示范项目——龙光南宁·云汇鲜智慧港暨粤桂协作预制菜产业园开园,华晨冷链、蛙小侠等数十家生鲜食品上游种植养殖基地企业、源头食材供应链企业、冷链物流及食材配送企业及知名连锁餐饮企业签约入驻。

  4.钦州—南沙内外贸同船运输路径正式开通

  2月23日,“新鸿翔26”轮装载着首批化工类外贸集装箱货物,以内外贸同船运输模式从广西钦州港驶往广州南沙港。这标志着钦州—南沙内外贸同船运输路径正式开通运营,北部湾经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两湾快航”实现航线的升级突破。

重点项目

  1.防东铁路超万吨转体连续梁合龙

  2月21日,西湾跨海双线特大桥两榀总重达1.2万吨的转体连续梁顺利完成合龙,成功打通了防城港至东兴铁路架梁通道。防东铁路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也是通达我国与东盟国家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东兴市的第一条铁路。

  2.广汕铁路正线铺轨贯通

  2月23日,在汕尾市广汕高铁东冲特大桥铺轨施工现场,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铺设到位,标志着广汕高铁全线正线轨道铺设完成。广汕高铁计划今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通车后,广州到汕尾将缩至1小时内。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