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一带一路

中老铁路开行百日货运量超120万吨

日期:2022-03-14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大] [中] [小]

  新华社昆明3月13日电 3月12日,中老铁路迎来开通第100天。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开行百日,中老铁路货运量超120万吨,其中跨境货物总量超28万吨;发送旅客突破180万人次。这条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的“黄金线路”助力沿线发展成效初显。

  目前,北京、上海、四川等13省市经中老铁路相继开行至老挝的国际货物列车。中老铁路国际货运量稳步提升的同时,货物品类不断丰富,从开通初期的橡胶、化肥拓展至电子产品、通信设备、汽车、鲜花等产品。

  中老铁路开启老挝铁路运输新纪元,也结束了中国普洱、西双版纳不通铁路的历史。中国段昆明至普洱仅需2.5个小时,昆明至景洪仅需3个多小时;老挝段万象至琅勃拉邦2小时,万象至磨丁3.5个小时。

  高效、便捷的中老铁路迅速成为受沿线旅客青睐的交通工具,通车百日,累计发送旅客180多万人次。目前,中国段日均开行客车23.5对,老挝段日均开行客车2对。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