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一带一路

湘粤非醴陵陶瓷出口班列首发

日期:2022-01-20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9日,一列满载醴陵陶瓷的火车从醴陵南站缓缓驶出,标志着湘粤非陶瓷出口班列启运。

  湘粤非铁海联运是湖南统筹规划建设的五大国际物流通道之一。该通道以株洲为主节点和始发站,联通至非洲、拉美、中东等世界各地,为湖南及周边腹地的广大进出口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铁海联运通道。去年开通以来,已开行进出口班列10列,主要为粮食、汽配等货物。本次是首次为醴陵陶瓷开行出口班列。

  醴陵现有陶瓷产业上下游企业650余家,年产值712亿元,产品畅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醴陵陶瓷通过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发运,从醴陵南站发车到起运港口卸车用时33小时,运输成本比汽运下降60%,与水运基本持平。该项目负责人彭光泽介绍,首发班列装载的陶瓷产品价值400余万元,将在一周内上船运往美国。陶瓷出口班列将成为湘粤非铁海联运的常态化班列,将以株洲为中心,承接、开拓更多进出口货源。(记者 李永亮 黄利飞)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