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一带一路

中欧班列(长沙)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1-08-17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2日上午,满载家电、生活用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长沙北货场发车,18天后将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该趟班列货值640万美元,货重570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欧班列(长沙)开足马力发运,为长沙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条稳定、安全、高效、便捷的通道。据统计,截至8月11日,中欧班列(长沙)今年已累计开行530列,超过去年全年发车量。其中7月开行量为114列,创单月历史最高值,同比增长44.30%。

  为了中欧班列(长沙)顺利发车,各部门协同合作,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统筹口岸疫情防控和稳定供应链,在原闭环管理的基础上查漏补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星沙海关大力推行铁路出口报关单“提前申报”模式,对班列转关手续做到随到随办,确保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准点发运;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积极组织货源,保证了班列持续常态化运行。

  “今年我们在巩固出口线路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进口班列,从7月份开始,进口和出口基本平衡;下半年将着力做好俄罗斯跨境电商和邮件班列的试点,积极支持中欧班列(长沙)拼箱中心建设,与长沙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区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提高中欧班列(长沙)的吞吐能力。”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红宾说。(记者 唐璐)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