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一带一路

推动湘赣对非经贸合作取得新发展

日期:2021-05-28 来源:江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7日,江西省副省长胡强会见来赣调研的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一行,双方就今年9月份即将在长沙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相关事项进行了商谈。

  何报翔就此行目的以及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有关情况作了介绍,盛情邀请江西省组团参加本届博览会并担任大会主题省。

  胡强在讲话中表示,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首条举措,对于共同探索中非合作新机制、携手开创地方和企业对非经贸合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何报翔副省长率队来访,充分体现了湖南省政府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办好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决心,对湘赣两省共同深化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关系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全力支持江西作为主题省,组团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江西力量。

  胡强要求,江西省商务厅要会同相关部门,精心做好以主题省参会的组织筹备工作。要学习借鉴湖南对非经贸合作的成功经验,全力推动两地企业强强联合“抱团出海”,共同推动两地对非经贸合作实现新的合作,取得新的发展。(记者 刘佳惠子)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