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域观察

第十一届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开赛

日期:2021-12-15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大] [中] [小]

  新华社香港12月14日电 第十一届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14日在广州、香港、澳门、成都同时开赛,激励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本届赛事活动以“强技赋能未来”为主题,秉承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放眼世界、接轨国际”的优良传统,本着“以赛促培、以赛促提升”的发展思路,坚持“大国工匠、技艺传承”的精神内核,旨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本届赛事中,64名选手将从14日至19日在电气装置、网络安全、移动机器人、商品展示技术、糖艺/西点5个竞赛项目上展开比拼。

  与往届大赛不同的是,本届比赛因疫情防控需要,选手和裁判不再集中在主办城市参赛,而是在线上办赛,四地同步直播。同时,强化互联网的交互感,网民可就竞赛项目和比赛情况进行互动点评。开赛首日,就吸引了60多万网民“云端”观赛。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