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域观察

粤桂3条铁路项目加快建设 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日期:2021-10-12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1日,记者从广西铁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南宁至深圳铁路玉林至岑溪(桂粤省界)段项目的初步设计已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批复,项目计划年内全线开工。此外,合湛铁路和柳广铁路建设亦有新进展,这3条铁路建成后,南宁到广州只需2个小时,南宁至深圳、北海到广州只需2.5个小时,北海到湛江只需30分钟。

  南深铁路玉岑段项目是在建南玉铁路的延伸,是南宁至深圳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11.0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批复概算182.13亿元,总工期42个月。其中,南深铁路玉岑段项目先期段已于今年6月实质性开工建设。

  合湛铁路位于北部湾腹地,连接北海市和湛江市,设计时速350公里。目前,国铁集团已组织完成调整可研路地会签工作,项目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合湛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形成南宁至广州间的第二条高铁通道。

  柳州至广州铁路是柳州、河池等地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客运通道之一。2020年12月26日,柳广铁路柳州至梧州段项目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记者 吴丽萍)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