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域观察

粤黔牵手 “毕节生产、广州销售”的路走通了

日期:2021-09-2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有粤黔协作队毕节工作组牵线搭桥,毕节优质的农特产品插上电商“翅膀”直“飞”广州。日前,广州第二届电商节毕节分会场威宁会场发布数据显示:累计销售农特产品5138单,共19.86万元。

  直播带货只是粤黔协作队毕节工作组帮扶的一个缩影。今年1至8月,在工作组帮扶下,毕节线上线下销往广东的农产品达11.94亿元。

  李臣果是广州第二届电商节毕节分会场威宁会场主办方代表,他感慨“毕节生产、广州销售”这条路真的走通了。

  在威宁做了多年电商生意的李臣果,深感毕节不缺好产品,像威宁的土豆、赫章的核桃、织金的竹荪等,就缺一个好渠道。

  转机出现在2020年2月,广州扶贫干部丁力到威宁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丁力找到李臣果,提出建立电商联盟。

  “单打独斗是不行的,抱团取暖慢慢发展壮大才能站稳脚跟。由粤黔协作队毕节工作组帮你们牵线搭桥,把毕节的农产品推到广州电商节上。”丁力说。

  一语点醒梦中人。李臣果很快与威宁其他电商取得联系,先后有10多家企业加入威宁电商联盟。

  抱团取暖的效果明显。2020年“6·18”电商节当天,李臣果的公司销售出10多万元的农产品,销路完全打通,也使公司全年销售额达1400多万元,是2018年的4倍多。

  如今,威宁电商联盟成员已达35家,包括14家电商公司、21家农特产品生产企业。

  “做生意广州行,搞产品毕节行。贵州的生产基地加上广州的消费市场,就是非常合拍的扶贫模式。”丁力笑着说。

  今年,广州电商节在广州新电视塔开设了扶贫专场,毕节的土豆、苹果、核桃、竹荪、腊肉等50余款绿色农特产品通过网络连接全国各地市场,并同时通过微信、阿里巴巴等平台进行直播带货。

  “我们把电商助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拓展直播平台,助推毕节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走上百姓餐桌。”丁力表示,今后将促进威宁及周边农产品的销售规模化,为毕节农产品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助力毕节乡村振兴。(记者 夏民)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