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域观察

江西吉安在深圳签约金额达133.3亿元

日期:2019-09-06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江西吉安(深圳)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日前在深圳举行。吉安2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达133.3亿元,项目涉及旅游、物流、商贸、教育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深圳市与吉安市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谱写了发展的佳话。去年以来,两地“3+2”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两地开展农业项目合作11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不断深入,在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服务业是衡量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吉安市市长王少玄表示,近年来吉安市坚持传统与现代互动、生产与生活并举,推动服务业扩量提质,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现代服务业蓬勃兴起,孕育了广阔的投资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吉安市正推进市中心城区和昌吉赣客专沿线5个县级高铁新区建设,重点布局会展经济、商务休闲等高端服务业。昌吉赣客专预计将于今年12月建成通车,吉安亦将迈入“高铁时代”,全面融入深圳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3小时经济圈。

(编辑:谢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