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域观察

中国—东盟经典民歌交响音乐会奏响友谊华章

日期:2023-05-09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6日晚,“潮起三月三·丝路共交响”中国—东盟经典民歌交响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广西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吴纯执棒乐团,中国与东盟艺术家们共同演绎经典民歌,奏响友谊乐章。

  本场音乐会是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重点活动之一。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响乐团、广西歌舞剧院承办,马来西亚国家交响乐团、越南国家歌舞剧院、新加坡鼎艺团等12个参演单位共同演出。音乐会选取多首在中国与东盟十国具有代表性且影响广泛的歌曲,通过交响乐和多种艺术形式进行演绎,注重互动性、沉浸式,体现时尚感、国际范,呈现出曲目经典、阵容强大、形式新颖、情景交融的特点,用音乐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音乐文化交流故事,展现中国与东盟各国民众对彼此文化的欣赏、了解和认同,在音乐中延续着友谊之声,共同感受中国—东盟美美与共、心手相连的蓬勃力量。(记者/何明华)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