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域观察

香港与海南自贸港可互补协同发展

日期:2023-04-1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消博会香港时尚馆共有22家港企,以贸易推广和展销零售方式推广50多个优质品牌。希望借展会平台,协助港商将优质产品引进内地。”4月11日,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黄天伟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黄天伟表示,一直以来,香港贸易发展局致力于协助港企拓展内销市场,并通过消博会等平台协助港企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消博会是连接香港与中国内地,乃至国际的重要平台,也是以推广消费品为主的国家级展会。”黄天伟告诉记者,在过往的展会中,香港贸易发展局曾协助不少香港企业成功开拓内地市场,在近两届消博会中,香港贸易发展局累计带来40家港企参展。

  谈到海南自贸港建设,黄天伟感触颇深。“香港是国际知名自贸港,也是海南外资主要来源地。”黄天伟关注到,近五年来,香港在海南新设港资企业近2000家,实际使用外资占海南全省的76.34%。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港商在海南“落子”投资兴业,共享改革开放新机遇。

  “香港和海南交流合作空间广阔,可互补协同发展。”黄天伟认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向香港开放专业服务市场十条措施》将出台,这会带来更多机遇,吸引更多香港高端专业人才到海南,实现海南与香港的双赢。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