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域观察

【海报】世界级桥梁等你来打卡!“桥旅融合”贵州旅游新玩法

日期:2023-04-0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字体: [大] [中] [小]

  在有“桥梁博物馆”之称的贵州,桥梁不仅成为破解交通障碍的工具,也成为壮美景色中的主体。

  极限运动、景区联动、民宿经济在一座座大桥之间被激活出新的动能。

  万桥飞架的贵州,探索出一条独特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

  坝陵河大桥是贵州第一个可以进入内部旅游观光的世界大桥。

  桥+极限运动:370米的蹦极跳设备成为世界最高商业蹦极跳设施。

  桥+文化研学:坝陵河桥梁科技馆集形象展示、学术交流及旅游观光为一体。

  桥+民宿:与大桥相望的民宿里,入住的旅客可以观赏大桥和落日,享受美好时光。

  平塘天空之桥服务区:除了加油站、停车区、超市外,还配套修建桥梁博物馆和观景酒店。

  桥+非遗:服务区内通过开设牙舟陶非遗文化互动专区,将非遗与旅游结合。

  桥+景区联动:与周边“天眼”“天坑”“天书”等景区联动,推出旅游线路。

  桥+农产品:开设嘉遇良程集市,带动农产品销售等方式。

  北盘江大桥观景台:既能将桥梁本身的壮美景象一览无余,又能俯瞰大峡谷壮观景色的。

  悬崖酒店:在北盘江大桥附近,所有客房均建于悬崖顶部,住客可眺望大桥的雄伟身姿。

  桥+景区:驱车前往北盘江大桥,可以邂逅气候宜人的 乌蒙大草原、 “贵州屋脊”韭菜坪。

  桥+农家乐:游客在峡谷下的农家乐就能观赏到大桥美景。

  桥+景区:鸭池河大桥下就是著名的乌江源百里画廊景区。

  百里画廊河水清澄,倒影沉碧,两岸峰壁险峻,气势恢弘,断层壁画神秘多姿,是千里乌江上极美的自然崖壁画廊。

  

  大桥之下的清水河在峡谷中静静流淌。河水很深,两侧山上植被茂盛。

  桥+景区:桥下的瓮安县有“亚洲磷仓”之称,境内有草塘千年古邑区、江界河景区、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多个景点。

  桥+乡村:依托大发渠特大桥带来的便利,桥下的团结村实现村落变景区、房屋变民宿的“山村巨变”。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