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域观察

贵州剑河:东西合作 助推小香鸡“出山入湾”

日期:2023-03-1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中] [小]

  凌晨天色还未亮,在贵州省剑河县观么镇新民村林下小香鸡养殖基地,村党支部书记万照辉和村民们忙个不停。捉鸡、装笼、搬运、上车……500只林下小香鸡正在出栏销售,即将运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

  “这是我们发的第一批小香鸡。过段时间还要送一批过去,有了顺德的支持,产销上有效对接,我们发展产业更有底气,养起鸡来更有盼头了!”万照辉满脸喜悦。

万照辉正在给小香鸡投喂玉米。张碧桃摄

  7时30分,运送活鸡的车准时从养鸡场出发,运往凯里经过宰杀、包装、冷冻、出库程序后,不到两天时间,这一批剑河小香鸡就将出现在顺德市民的餐桌上。

  “希望通过这次订单把广告打出去,我对我们小香鸡的品质很有信心,绝对值得一尝!”万照辉兴奋地向大湾区市民发出“吃鸡”邀请。据他介绍,新民村山林多、水质佳,小香鸡每天都跑进林间玩乐觅食,食虫啄草,肉质紧实口感好,深受市场喜爱。

小香鸡在林间自由觅食。刘梦摄

  据悉,新民村林下小香鸡养殖基地于2022年6月建设使用,目前养殖小香鸡5000羽。随着小香鸡陆续出栏,如何“把绿色优质农产品卖出去、卖个好价钱”摆在镇党委、政府面前。

处理包装好的小香鸡。万胜贤摄

  剑河县观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龙开彬介绍:“我们借助东西部协作平台,主动积极联系对口帮扶单位顺德区大良街道,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我们对接当地市场,为我们的小香鸡打开了销路,让更多的顺德市民吃到观么的绿色生态放心农产品。”

  “现在销路有保障了,等这一批小香鸡出栏,又是一次丰收!”一直在基地务工的村民万度甲在阵阵鸡鸣中忙碌,累并快乐着。

村民正在将小香鸡搬运上车。万胜贤摄

  下一步,该镇将结合当地实际,继续做好“林下经济”文章,走出绿色发展之路,抢抓粤黔新机遇,借势“桥头堡”,全力打造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增加农产品外销渠道,助推“黔货出山”、群众增收。(记者 刘梦 张碧桃 万胜贤)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