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域观察

贵阳的“烟火气”,正在回来的路上

日期:2022-09-2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字体: [大] [中] [小]

  “嗨,老板,来100串烤肉,打包带走。”

  “好嘞!”

  “还是先来碗冰粉吧,

  我坐着边吃边等。”

  “好,没问题。”

  

  浓烈的烤肉香四处飘散,烧烤摊前不时走来几位说笑的顾客。9月20日晚10点左右,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居民张先生要了100串烤肉,打算回家一边就着啤酒,一边悠闲地看部电影。

  

  9月19日18时起,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有序恢复辖区生产生活秩序,比如有序恢复堂食,就是其中之一。

  

  观山湖区市民李女士平常并不爱吃烧烤,但此刻看着灯火通明的烤鱼店,不禁感叹:“平凡的日常,才是真切的幸福!”

  

  从早晨川流不息的车辆开始,这看似平凡的一天,到处都脉动着城市的活力。

  

  夜幕降临,穿梭于街道的路边小摊,冒着烟的烧烤摊,升腾出城市最美的“烟火气”。

  

  踩着滑板车的小朋友,终于可以在熟悉的地方自由玩耍。城市的“动”在小朋友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入夜的城市,一眼望去的楼层间终于不再全部亮灯。很多人走出家门,走在街头,走在公园,走在逐步恢复“烟火气”的城市里。

  

  生活逐渐步入往日的忙碌,从“静下去”到慢慢“动起来”,贵阳的热闹正在疾步走来。

  

  路上熙熙攘攘的人们忙碌着各自的忙碌,饭后和爱人牵手走在熟悉的街道,他们聊着家常,即便戴着口罩,也让人仿佛看见了嘴角的微笑。

  

  当车辆开始川流不息,当“烟火气”持续热腾,当好久不见的我们再遇街头,除了相视一笑,还想再道一句:“花开疫散,美好犹在。”

  

  贵阳的“烟火气”,

  正在回来的路上。

  你好!

  繁忙时光里那个熟悉的贵阳。

  我爱你!贵阳!(记者 王滢渔 杨昌鼎 吴蔚)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