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内地与港澳

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金融新政策落地

日期:2022-03-04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网讯 3月3日,澳门投资者联合发起的金时资本、香港六福集团旗下六福金融发起的六福私募,成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试点办法(暂行)》实施以来,获批试点的首批企业。

  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试点,是指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即QFLP)在境内开展业务的试点资格。境外投资者在通过资格审批后,可将其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境内的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市场。

  据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金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办法公布以来,合作区陆续收到境内外投资者业务咨询及申请。办法“低门槛、无限制、投向广”的特点,将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在合作区展业,进一步打通跨境资产管理渠道,将有效鼓励社会资本在合作区设立多币种私募股权基金、利用外资支持合作区建设。(记者 梁涵)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