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内地与港澳

香港闽籍乡亲捐赠防疫物资助力闽港两地疫情防控

日期:2020-03-09 来源:东南网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和该会名誉会长张汉镜共同向香港相关机构和福建省龙岩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用于支持两地同胞抗击疫情。

  2月27日上午,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创会主席江全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蓝建平、常务副会长锺良生等来到香港华润仓库,领取张汉镜发自广州的数十箱消毒抑菌凝胶,并将把这批消毒抑菌凝胶分别赠给中央驻港机构、香港闽西联会、香港广西柳州同乡会、香港三明联会、福建社团联会九龙东分会等单位。

  以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和张汉镜名义共同捐赠的另一批消毒抑菌凝胶,也于近日抵达福建省龙岩市红十字会,这部分物资将被分赠给当地的学校、医院等。龙岩市相关部门和机构在受赠后,向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及张汉镜颁发捐赠证书,并致信感谢。

  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创会主席江全孚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更应该彼此关照,互相帮助,共渡难关。

  蓝建平和锺良生表示,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两岸客家联会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祖国和家乡人民恢複往日生活。

  据了解,张汉镜是福建永定客属籍,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心系闽港两地的乡亲,遂令其下属两家企业加班生産了这批防疫物资,并亲自组织物流派送至香港及福建两地。(记者 李一杰)

(编辑 谢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