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内地与港澳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主任走访在港中资企业

日期:2020-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17日走访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等在港中资企业,向坚守一线岗位的广大员工致以慰问和敬意,并实地调研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场供应、金融纾困及风险防范等工作。

  骆惠宁要求在港中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把防疫抗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在市场供应和金融纾困中的积极作用,全力支持配合特区政府抵御风浪,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以实际行动体现“植根香港、心系国家、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

  受疫情发展影响,香港市场连日来出现抢购现象,骆惠宁十分关注民生物资的供应保障。在华润集团润发仓,在招商局集团仓码公司米仓,骆惠宁分别向企业主要负责人了解猪肉、大米以及日用品仓储和供应情况。得知货源充足、供应正常,骆惠宁十分高兴。他对华润集团和招商局集团大幅增加物资调运、仓储、投放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强调,保供应就是保民生,在港中资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背靠内地、联通全球的资源和物流优势,继续稳定货仓储备,千方百计增加市民必须食品和关注商品的供应。

  持续的疫情对香港中小企业经营、金融市场稳定和普通市民收入都造成了冲击。在中银香港总部,听取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后,骆惠宁指出,中银香港第一时间推出“还息不还本”等诸多金融服务支持措施,并想方设法为两地抗疫提供金融支持和业务便利,针对性强、实效突出,在业界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在这个特殊时期,中银香港可再谋划推出一些金融支持和纾困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和广大市民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困难。

  骆惠宁还到中石化香港的青衣油库进行调研,充分肯定中石化香港防疫工作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采取“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等有力措施,保障香港地区油品的稳定供应。骆惠宁特别强调,要抓好油库和油气站等地点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走访调研期间,骆惠宁还希望驻港中资企业继续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编辑 谢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