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内地与港澳

湖南黑猪受港澳市民青睐

日期:2021-12-17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越来越多湖南猪肉,丰富了港澳市民的餐桌。长沙海关17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湖南省供港澳活猪32415头,较去年同比增长21.7%,有效保障了港澳地区的市场需求。

  长沙海关介绍,今年,湖南省供港澳活猪除了数量增长,质量也同步提升。湖南地方特色黑猪于今年3月恢复供港后,截至11月底共出口2400头。相比普通的白猪品种,黑猪具有肌肉脂肪含量高、瘦肉率高和肉质口感极佳等独特性状,契合了港澳市场对鲜活、绿色、有机的肉类产品需求,深受欢迎,且售价更高。

  为支持活猪出口,长沙海关优化行政许可流程,供港活猪饲养场注册时间较规定时间压缩了一半,且为生猪出口企业提供预约加班服务,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通关便利性。(记者 黄婷婷)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