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内地与港澳

珠海向香港流动渔民捐赠5000个口罩

日期:2020-03-26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25日凌晨1时30分,港澳籍流动渔船“珠桂6338号”载着约1.5吨海鲜和5千个口罩,从洪湾中心渔港码头申请出境。记者了解到,这是珠海市港澳流动渔民协会赠送给香港渔民团体联会的防疫物资,委托港澳籍流动渔船载运送达香港,支援香港流动渔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每天凌晨时段都是洪湾中心渔港船舶出境的高峰,我们接到船舶运载防疫物资出境的申请后,为这艘船舶优先办理了出境手续。”湾仔边检站在接到申请后立即启动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香港流动渔民手中。

  “湾仔边检给我们优先办理手续,感觉好开心,大家一起安全开工,渔获丰收!” “珠桂6338号”船长李师傅伸出大拇指点赞。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湾仔边检站洪湾中心渔港执勤点先后多次为珠海市港澳流动渔民协会捐赠香港渔民的防疫物资出境提供便利,为运载防疫物资的港澳籍流动渔船开辟绿色通道,累计助力约22000个口罩等防疫物资“零等待”通关,协助渔民群众安全复工复产,共同抗击疫情。(记者 刘艳婷)

(编辑 谢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