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内地与港澳

长沙至香港往返货运飞机成功首航

日期:2020-03-16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3日晚10时整,由长沙至香港往返货运定班飞机成功首航,运载6吨防疫物资、服装、电子产品等货物安全离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这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市政府开通临时免费货运包机后,新开通的第一条全货机定期航线。

  据悉,本次定期航线由顺丰航空波音737执飞,计划每周五班。14日早上8时专机从香港返航,载回纺织和电子产品等货物。“以往公路运输至香港的货物,需要12小时左右先到达深圳口岸,而本次货运专机最大程度利用晚上非工作时间,24小时无缝连接,可为企业节约1至2天物流时间。”湖南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丽平介绍。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国际客运航线急剧紧缩,往返香港的客机基本处于停运状态,原本可以腹仓带货的航班均不能正常运行,这给有货运需求的企业带来不小困难。长沙市政府物流与口岸办主任杨莉说,香港是全球重要的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湖南许多外向型企业要通过香港进行国际贸易活动,长沙至香港全货运往返专机开通,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也是稳定外资外贸基本盘的关键举措之一。(记者 唐璐)

(编辑 谢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