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内地与港澳

全国青联开展联谊活动与港澳台青年共迎新春

日期:2022-01-29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在全国青联近日举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年’出中华情”系列活动中,各地青联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新春慰问、联谊联欢等,与就地过年的港澳台青年共迎新春、同品年味。

  “春到九州,两岸青年思一统”“五光十色,港澳儿女贺三春”……北京市青联组织制作了新春对联,送“福”到港澳台青年手中。

  在福建南靖,由福建省青联组织的“土楼故里过大年”活动吸引了40余名台湾青年参加,他们在土楼中体验舞龙舞狮、制作木板年画等新春民俗项目。

  在江西南昌,江西省青联赴南昌大学开展新春走访港澳台大学生活动,向港澳台青年送上新年礼物。在广州,广东省青联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300余名港澳台实习生送上新春爱心礼包。

  1月26日,腊月二十四南方小年夜,全国青联联动各地青联组织开展“年”出中华情主题直播活动,带领港澳台青年走进北京胡同、欣赏四川自贡花灯、品尝江西南昌福羹,共同庆祝新春的到来。

(记者 黄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