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重点

广东宁夏两省区政协交流座谈会在穗召开

日期:2023-05-2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2日下午,广东宁夏两省区政协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主持座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双方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全面提升人民政协制度整体效能等进行座谈交流。

  林克庆对宁夏政协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广东正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广东省政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扎实推进民主监督,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广东与宁夏虽相隔千里,但情谊深厚,各方面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潜力巨大。广东省政协将认真学习宁夏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密切往来,加强联动履职,共同推动两省区在经济社会、民族团结、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交融,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陈雍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宁夏政协到广东考察学习,实地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从中更加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广东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搭建形式多样的团结联谊平台,打造特色鲜明的协商民主品牌,全面提升人民政协制度整体效能,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值得宁夏政协认真学习。希望两省区政协切实发挥好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强相互学习、协作交流、走动往来,助力两省区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书写宁粤合作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秘书长陈文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秘书长曹志斌等出席座谈会。(记者/余嘉敏 祁雷 通讯员/吴思琪 贡丹)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