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重点

湘黔桂三省(区)五县财税部门深化跨区合作

日期:2023-05-22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湘黔桂三省(区)相邻的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贵州省黎平县,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都是少数民族聚居县。五县财税部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托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民心相通的特点,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探索跨区域的税费精诚共治和财源建设合作机制,努力打造跨区域合作特色品牌,为助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财税力量。

  近日,五县财税部门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共同推出了《湘、黔、桂三省(区)五县加大区域税费精诚共治暨强化财源建设合作意向书》,达成了6项合作意向。在党建共建方面,共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深入挖掘五县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化跨区域党建联建共建,推动党建交流和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财源共促方面,携手搭建促进财源建设合作交流平台,联合开展财源建设调研、分析,主动为地方党委、政府加强财源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在税费共治方面,携手搭建税费精诚共治工作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提高税费征管质效,共同防范税费征管风险。在信息共享方面,共同推动财税信息化建设合作,提高信息化水平。在服务共帮方面,共同维护和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主动提高服务市场主体、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识,积极探讨务实有效的服务新举措。在机制共商方面,共同协商建立合作共赢、守望相助的会商机制,深入推动跨区域、跨部门的全方位合作与交流。(蒋秀德)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