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重点

第十三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开幕

日期:2023-05-11 来源:贵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0日至13日,第十三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加博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贵州作为主宾省参加本次展会,老干妈、詹阳重工等30家企业精彩亮相。


图片


  活动期间,贵州以“加贸赋能黔景无限”为主题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商机展主题展区,搭建特装展馆进行专题展示,展示内容分先进制造、电子和科技、特色产品、轻工纺织服装、商务洽谈五个板块。其中先进制造板块含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电子和科技板块含晶泰科(贵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特色产品板块含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企业,轻工纺织服装板块含贵州挑战狼服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商务洽谈板块展示1+9开放平台及正安经开区(吉他产业园)的建设成果。


图片


  广东与贵州同饮珠江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粤黔帮扶协作27载,两地结下了深厚的山海情谊。东莞素有“世界工厂”之美誉,是珠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是广东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2021年东莞市与铜仁市结对帮扶以来,在产业、园区、消费、劳务等方面都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贵州作为主宾省参加加博会,正是粤黔两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的具体实践。


图片


  作为全国唯一以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加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名企荟萃、品类齐全,国内外采购商云集,展览面积从上届的7万平方米扩大到8万平方米,按照“1+6”(即1个主题展加6大专业展)专业化模式运作。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开馆式、主题论坛、世界智能移动终端产业高峰会议暨产业链对接活动等系列配套活动。

  据了解,加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共促成商贸合作项目超过6.8万个、意向成交额超过7800亿元,在推动全国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梯度转移、协调区域平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