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有机蔬菜走俏大湾区

日期:2022-08-0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在韶关始兴县盛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的大棚里,红薯叶长势旺盛,一簇簇茎叶格外鲜嫩。菜场场长赖荣淦向笔者介绍,红薯叶近几年因口味独特、营养丰富,日渐受到消费者青睐,走俏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该基地种植的200亩红薯叶,日采摘输送量达2500公斤。目前这一新品种红薯叶,每斤价格在30元左右。

  盛丰公司蔬菜种植基地是广东省最大的现代化有机蔬菜生产基地,也是始兴县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之一,有机蔬菜种植面积达1500亩,年产2000余吨有机蔬菜,年产值超过4000万元。

  今年以来,始兴县重点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10万亩绿色有机菜篮子基地建设,其中,重点推进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着力推进蔬菜产业基地规模化、栽培设施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的集约发展,把“始兴蔬菜”打造成一张响亮的名片。(记者 范永敬 通讯员 赖金艳 杨瑞莲)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