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成都打通跨洲际铁海联运通道

日期:2022-08-02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通俄罗斯至越南跨境铁海联运通道,实现了中欧班列和中越班列联程运输
  ●标志着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新增至75个,货物运输时间节省一半以上
  8月1日,成都国际铁路港,随着汽笛鸣响,首列下诺夫哥罗德—成都—胡志明市国际班列顺利发车,驶向越南胡志明市。
  该趟国际班列是俄罗斯北线回程班列首次接续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跨洲际铁海联运班列,实现了中欧班列和中越班列联程运输。同时,该班列顺利连接下诺夫哥罗德,标志着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新增至75个,为国内国际供应链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
  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班列满载汽车配件,前期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出发,日前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将通过成都—钦州铁海联运班列转运至越南胡志明市。
  “以前,我们的货物都是从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海运直接到达越南,时间一般需要60至90天。现在搭乘这趟铁海联运班列预计全程只需 30至40天,运输时间节省一半以上。”货主方、成都大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锋说。
  “为满足客户43柜汽车零配件的高效运输,我司提前制定了列车开行方案,开辟了绿色通道,班列从北线满洲里到达成都国际铁路港后,通过海关监管场进行报关查验,目前这批货物顺利踏上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之旅。”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琨表示,该趟班列的开行,打通了俄罗斯至越南跨境铁海联运通道,在中欧班列接续中老班列后,再增加一条连接欧亚、东南亚贸易的桥梁,强化了成都贯通亚欧、东盟国家贸易往来的集散地功能。(记者 陈昊)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