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党建联动深化粤桂合作

日期:2022-08-02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现在企业遇到什么问题?需要什么帮助……”7月29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以下简称试验区)服务队队员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这是试验区企业服务队每月联系服务企业,以党建促发展的一个真实写照。今年以来,试验区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打响粤桂合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试验区创新党建工作,坚持“粤桂合作,党建先行”,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提升机关、国企、两新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目前,园区内的国光公司党支部获评市级五星级两新党组织。

  同时,试验区以跨区域“1+N聚力东融”党建联动平台列为粤桂两省区深化合作重大事项为契机,深化“六快六融”“5G直通车”等党建品牌。其中“5G直通车”党建品牌根据入园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各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重点打造创新运用高效行政审批直通车、高效通关直通车、高效金融服务直通车、高效科技服务直通车、高效人才供给直通车,不断加强与大湾区城市的联动,深化产业、科技、文化、金融、人才等方面融合发展。依托这些品牌优势,形成服务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互联互动的新格局。目前,试验区签订“共联共建备忘录”30多个,共建单位在服务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办成实事120多件。

  在作风建设上,试验区当好“东融”战略排头兵,健全了结果反馈、“红黑榜”“三一三”等机制,开展“三将”“三牛”选树活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今年上半年,该区共开展专项督查28次,督促落实事项50件,刊发红黑榜2期,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效率。(记者 梁乾胜 通讯员 李柏君)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