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投资创业发展中心揭牌

日期:2022-06-22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网讯 6月21日,为加速前海深港国际风投创投集聚,由深圳市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注入平台资源打造的投资创业发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今后将汇集一批有潜力的中小创投机构及创新创业企业,成为前海的又一创新模式样板。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董事长蔡杰介绍,基金小镇经过4年发展,已有近百家机构入驻, 产业聚集初具规模。“当前,基金小镇园区业态以成熟型企业为主。如何满足初创型公司的办公和服务需求,是摆在小镇发展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成立投资创业发展中心,能很好地满足中小企业物理聚集和服务场景集中的需求,也有助于完善园区的创业创新生态,更好地支持前海深港风投创投联动发展。”蔡杰说。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机构业务部负责人吴迪表示,投资创业发展中心定位为金融人才及青创服务基地,办公面积1800平方米,分为30多间精品办公室和共享会议空间,旨在结合“基金+基地”“孵化+投资”等手段,汇集一批海内外有潜力的中小创投机构及创新创业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做大做强本土创投机构。

  “我们将为其提供入驻服务、配套服务和特色综合服务三大核心服务,包括帮助专业投资者‘一站式’完成基金管理人的资质申请、工商注册、初创场地、产品设计、市场募资,以及整合各界资源,成立各细分领域的专业服务力量,全面服务穗港澳青年投资、创业等。”吴迪说,目前已有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上海国际银行金融专修学院、点宽科技等单位在投资创业发展中心挂牌。

  “投资创业发展中心成立后,我们双方的合作又多了一个物理载体,拥有更多合作机会,希望以今年香港回归25周年为契机,一起携手为服务深港融合、湾区青年创业做出更多探索。”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黄志敏说。

  作为首批入驻企业代表,深圳市优美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强胜和广州正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政均表示,该中心的专业配套服务和空间格局非常适合中小机构,为其降低了创业成本,希望未来在此获得更多行业信息、学习机会和专业服务。

  据悉,前海是国内私募机构最为密集的区域,深圳七成左右私募机构均注册于此。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位于前海合作区桂湾片区,是国内首个自贸片区内的基金小镇,也是深圳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的金融产业园区。(记者 张玮)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