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琴”心相连 谱写东西部产业“协奏曲”

日期:2022-06-15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网讯 山海相望,“琴”心相连。6月14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正安吉他馆(下称“正安吉他馆”)在横琴口岸正式开馆。这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下称“合作区”)和贵州正安县深化产业协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两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举措。

  正安县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东北部,享有“中国吉他之都”等美誉,年产吉他约600万把,产量位居全球第一。去年12月,合作区与正安县签订《横琴·正安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两地携手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广平台上开展东西部协作。

  如今,这把小小吉他走出大山,来到南海之畔,致力于在横琴口岸打造合作区首个东西部协作“产业+文化”示范展示窗口。

  据悉,正安吉他馆项目引入正安吉他产业企业与琴澳音乐企业参与市场化运营,通过提供正安吉他展示、销售、培训等服务,打造粤港澳吉他音乐爱好者的交流空间,提升正安吉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借助澳门这一与国际接轨的平台积极“走出去”,打造正安吉他国际化品牌。 (记者 王韶江)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