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广州南宁两地不动产登记可“跨城办”

日期:2022-05-20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网讯 继与深圳、珠海、清远实现不动产登记“跨城通办”后,广州再度扩大“朋友圈”,近日与广西南宁实现了“跨城通办”。这也意味着,广州、南宁两地企业和群众可通过“一次办、就近办”渠道办理高频不动产登记业务。

  广州、南宁不动产登记打破属地限制,两地企业和群众可以申请办理位于另一城市不动产的登记业务。“跨城通办”服务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借助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网上支付等技术手段,通过异地(申请人所在地)申请、信息共享、属地审核、一次办结等环节,税费、登记费由申请人线上缴纳,实现线下“就近办理,只跑一次”或线上“不见面”服务。

  据悉,广州、南宁两地“跨城通办”业务包括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广州企业和群众通过身份认证后可登录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人也可持申请材料向异地(申请人所在地)登记大厅申请办理。(记者 朱伟良 通讯员 穗规资宣)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