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白鹤滩水电站累计发电量200亿千瓦时

日期:2022-02-23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记者从三峡集团获悉,截至2月17日12时59分,白鹤滩水电站累计安全生产绿色电能2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准煤消耗6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02万吨,为绿色发展赋能。

  白鹤滩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是当今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水电工程。其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功率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实现了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重大突破。

  白鹤滩水电站共安装16台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功率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全部机组将于今年7月投产发电,届时,电站多年平均发电量将达到624.43亿千瓦时。

  为确保百万千瓦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白鹤滩电厂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精心组织百万千瓦机组运行管理,科学开展设备运行诊断分析,积极探索掌握百万千瓦机组运行规律,精益运行、精心维护。

  春节期间,白鹤滩电厂200余名职工坚守电力生产一线,全面确保已投产机组应发尽发、满发多发,为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贡献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记者 李欣忆)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