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平陆运河全线首仓结构混凝土顺利浇筑

日期:2023-05-31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9日晚8时,随着布料机将第一车混凝土下料至青年枢纽泄洪闸13号坝段第一层仓面,平陆运河全线首仓结构混凝土开始浇筑。

  泄洪闸是青年枢纽工程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主要由泄洪闸主体、连接坝、电站厂房、鱼道、门机和交通桥等结构组成。其中,泄洪闸共有16段连接坝,需浇筑混凝土约16.9万立方米。施工过程中,平陆运河集团统筹规划、施工单位精心施工,不到3个月时间高标准建成搅拌站、智能化钢筋加工配送中心以及行业领先的高水平工地试验室等,为现场施工提供了强大支撑。

  据悉,平陆运河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是继3月18日青年枢纽导流明渠通水节点完成后的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青年枢纽工程由基础开挖转入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为12月顺利完成泄洪闸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赵超 通讯员/黄达琨)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