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广州港澳青年公寓实现公积金按月付房租

日期:2023-05-3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9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南沙区合作举行住房公积金按月付房租全面合作协议签署暨“港澳新青寓”项目启动仪式。“港澳新青寓”是南沙区面向港澳青年推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本次合作是全国首个港澳公寓住房公积金按月付房租项目,也是继2022年8月全国首个人才公寓按月付房租项目在南沙落地后的又一新举措。

  租住“港澳新青寓”的港澳青年成功申请“按月付房租”后,不仅可以享受免押金优惠和南沙区政府给予的租金补贴,还可以每月由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直接将其住房公积金划转给租赁企业,只需刷脸登录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网上办事大厅,即可零资料、零跑腿网办,一次办理整个租期内有效。

  近年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通港澳同胞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壁垒,实现住房公积金制度全覆盖。截至今年5月,广州已有7000多名港澳同胞在穗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其中近2000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超100人使用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置业。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南沙区签订的按月付房租全面合作协议,是支持南沙成为港澳青年乐业安居新家园而实施的深化探索,将助力南沙吸引港澳人才、促进稳业安居、增强区域竞争优势,切实将南沙打造成为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

  接下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联合南沙区继续探索支持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的合作新模式、新举措,让各类优秀人才扎根南沙、服务南沙、乐享南沙。(记者/郎慧 通讯员/吴昊)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