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河源市举行系列文旅活动

日期:2023-05-31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2023河源市“中国旅游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龙川文化旅游节在龙川县举行,邀请了广州市等大湾区9市及赣州市等周边市、县的文旅部门、旅行社、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河源市文广旅体局推介了河源“六色”文旅品牌和文旅资源,向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龙川佗城景区、入选第八批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河源市首批4家3A级旅行社授牌。栩栩如生的木偶表演《伞顶骑车》、扣人心弦的杂技表演《滚杯》《蹬鼓》、赏心悦目的舞蹈《船灯》……活动现场,演员们还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集山歌表演、传统舞蹈、非遗表演、杂技表演于一体的节日文化盛宴。

  赣州与河源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有“同饮一江水,原是一家人”之称。自赣深高铁开通后,两地联系更加紧密,文化旅游往来频繁,促进了两地文旅产业稳步发展。(记者廖福玲)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