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作医院在龙岩揭牌

日期:2023-05-22 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21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作医院在龙岩市第一医院举行揭牌仪式。此次协作医院揭牌,是龙岩与广州医疗卫生领域对口合作的重大成果。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在内分泌科、妇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消化内科、麻醉科、护理等8个重点学科与龙岩市第一医院建立协作关系。通过做实做细重点学科建设、远程诊疗、人才培养等,支持龙岩市第一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龙岩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国家授牌中西医协同“旗舰”试点单位,是全国首批14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之一、全国首批辅导类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单位,也是全国首批委省共建综合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拥有5个国家重点学科、3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数量排名全国第四、华南地区第一。(记者 张杰 通讯员 王占鑫)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