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圳品”芒果变“黄金果”

日期:2023-05-19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在百色市田阳区头塘镇联坡村芒果示范基地,盛开的芒果花随处可见,成串的花穗压弯了枝丫,预示着今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农户正忙于控花修枝、浇水施肥,保证芒果的高品质,提升销售价格。

  田阳区以盛产芒果闻名,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种出的芒果外观靓丽、核小肉厚、纤维少,口感清甜爽口。

  “往年的芒果季,芒果都是先摘下来,运到交易市场上找客户、找销售渠道,忙得焦头烂额。”村民黄大叔高兴地说,“圳品”认证后,基地的芒果还挂在树上,客户的电话就一个接一个来了。

  贴上“圳品”两个字,芒果就不愁销,价格还好。“销路打开,大家看到收益,自然都想做。”该区粤桂协作办工作人员说,深圳很多大型商超都在田阳区采购。

  “圳品”相牵,粤桂相连,一颗小小芒果结出乡村振兴“硕果”。

  为了扩大销售渠道,田阳区引进金晋集团指导打造“圳品”,打响农产品品牌。该集团对不同品质、不同规格的芒果产品进行不同方式、不同渠道销售,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圳品芒果的品质标准。“2022年采收的圳品芒果共计8万余件,销售额达600万元,销售价相比市场价格高出25%以上。”该集团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说。

  自粤桂协作以来,两地坚持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有效带动当地就业人口9000余人次,2022年以来,销往广东地区的田阳农特产品销售额超2.5亿元,芒果已成为田阳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百色市积极引导“深企入桂”,指导田阳企业打造“圳品”“菜篮子”基地、供深农产品示范基地等农业产业基地,通过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推动田阳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带动农户增收。截至目前,田阳区累计建成3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2个深圳市“菜篮子”基地、4个供应深圳农产品示范基地、6个“圳品”基地,认证11个“圳品”产品。(记者/曹丽媛)

(编辑 黄练)